ID815784125

可爱猫猫今天下山了吗(下)

我终于把续集整出来了(我是fw)大家将就看看吧TnT

这次有多一些多萝的戏份了:D








 赵志铭翻进赵家大宅的时候,一梦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

  

 赵志铭站在床边盯着蜷缩在床上的小孩,又生气又想笑。盯了半晌,看着一梦还没有要醒的迹象,抬手猛地给了床上的猫一下。


 一梦吃痛,倒吸一口冷气,皱着眉,费力地撑大眼睛,试图看清面前的人。


 “你还知道醒啊,我还以为你要睡死过去了。”

 赵志铭弯着唇,一开口就教训起来,软软地声线,也没什么威慑力。


 一梦看清了来人,也顾不上疼,想起自己犯了错,恭恭敬敬地半跪在床上,不敢跟赵志铭对视。


 “师兄,我错了。”


 赵志铭本来就没有要责怪的意思,刚的话也就图个嘴上快活,一看一梦这幅模样,装出来的态度立马软了大半,嘴上也没了重话。


 “我倒是不生气,你还是想想怎么过明凯那关吧。他可是生了老大的气。”


 这一百多年明凯除了不让一梦下山,半句重话都没说过,别的方面几乎可以用宠溺来形容。一梦很难想象明凯生气到底什么样,毕竟明凯从来没跟他真发过脾气。


 赵志铭急着带一梦回山,毕竟这是在人家家里,还是偷偷翻进来,久留终归不好。


 一梦思索再三想着给赵礼杰留个纸条,又苦于不会写字,在桌前空对着笔墨发呆。


 “陈一梦,你写好没,赶紧走了。”赵志铭晃悠了半天,见一梦还坐在桌前,急急地催着,“赶紧把你送回去,李汭燦还等着我回去吃饭呢。”


 一梦一张小脸皱成一团,爪子僵硬地握着笔杆,转头向赵志铭求助:“师兄~我不会写字。”


 赵志铭张嘴就想骂娘,话到嘴边,硬是憋了回去,深深地吐了口气,说:“你看我也没有,我也不会啊。”


 早知道李汭燦那狐狸教的时候就学着点了,也不至于现在在一梦面前丢人。赵志铭的老脸浮起两朵红云。


 两个文盲妖怪捣鼓了半天,总算留了点东西在纸上。虽然有些丢人,但确实也是没有更好的方法了。临走,一梦还顺了两块昨天剩下的糕点,想着带回去孝敬孝敬明凯,能让他少说自己几句。


 赵志铭也是个半吊子妖怪,带着一梦左窜右转,摸索了半天才找到出城的方向。


 两人回到山洞已经正午,一梦知道自己犯了错,赵志铭因为自己找错路耽搁了时间,两人皆是提着口气,轻手轻脚地进了门。


 明凯就坐在院子里的石桌边,顶着大太阳煮茶喝,听见两人进来的动静也不回头,自顾自地喝茶。


 两人捉摸不透明凯的情绪,也是不敢冒然开口,站在一边挤眉弄眼。


 一梦看着赵志铭冲自己不停地使眼色,满头雾水,等了半天也没见有妖出来打破僵局,咽了口唾沫,开了口:“师,师父,我回来了。”


 明凯听见声,放了茶盏,转头就看见面前两只猫冲着自己这方向探头探脑。


 “还知道回来啊。”

 轻飘飘地一句话,也把两猫吓得够呛,反应迟钝的一梦都听出了语气里的危险。


 “一梦还给你带了点心呢。”赵志铭想着还是一梦比较危险,试图帮面前这个傻小孩说两句好话,“快把你给师父带的点心拿出来啊。”


 一梦后腰被赵志铭一戳,急急地从怀里掏出今天包好的几块糕点,细致地展开放在桌上,满怀期待地看着明凯。


 明凯撇了撇目光,错开了一梦那双晶亮的眼睛,语气依旧没有一丝缓和:“不吃了,陈铭墉,你倒是给我说说,你到底为什么夜不归宿。”


 一梦被明凯的眼神吓得缩了缩脖子,支支吾吾地开了口。


 明凯越往下听脸就越臭,放在石桌上的手已经捏成了拳头手上青筋突起。


 “就是这样了。”


 “所以,那个凡人,现在还知道你是个妖怪了!!!”


 明凯的音调一下子拉高,吓跑了桂花树上的几只麻雀。


 一梦吐出一个鼻音,脑袋小幅度的点了点,头垂的更低,不敢再有声音。


 一时间,院子里只剩下明凯重重地呼吸声。


 “别的就算了,那个凡人的记忆必须消除了。”明凯平复好了自己的情绪,严肃的开了口,“我亲自去。”


 一梦听到这,猛地抬了头。师父也是为了自己好,但是一想到赵礼杰会不记得自己了,他心里就堵的慌。一梦眉头死死地皱起,想阻拦但是又没有正当理由,说服不了明凯,也说服不了自己。


  “我去吧,你就别跑这一趟了,我回去的时候刚好办了。”赵志铭对上明凯怀疑地眼神,炸了毛,“我这点事还是能办好的好吧,又不是什么跟神仙打架,你信我!”


  “连路都能找错,但凡你之前好好修炼,少跟那个小狐狸精谈情说爱,也不至于到现在连瞬移都不会,还要走着回我这。”明凯就怼人这方面从来没输过,“走走走,这事要是再办不好,你就等着上我这挨打吧。”


 赵志铭眼见着明凯还要唠叨,忙逃出院子,隔着篱笆,跟明凯道别:“我走了我走了,我家狐狸还等我回去一起吃饭呢!”


 明凯在怼人方面没输过,除了赵志铭。


 赵志铭刚走出没几步,一梦就奶奶地唤着师兄,追了出来


 小孩跑到跟前,圆圆的脸又皱成一张包子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赵志铭一看他这幅样子就知道有事,弯了弯嘴角,先开了口:“怎么,有事?”


 赵志铭这妖吧,有时候就喜欢使点小坏,心里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,见到一梦这幅模样,就故意说这话,非要让面前的小孩难受一会才好。


 “那个,师兄,你能不能别,唔,就是...”


 一梦一张脸涨红,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把话说全,难受得小拳头都握紧了。


  赵志铭也不打算再逗他,接过了话茬:“行了,不就是那个有钱小少爷嘛,知道了,我赶着回去吃饭,才没空去给他消除记忆呢。”


 在山上耽误了太多时间了,家里那只狐狸肯定要等急了。赵志铭想到那只狐狸,嘴都要咧到耳后去。



 另一边的赵小少爷,下了学,跑着回了家。一推门只有被风吹落在门边的信纸等着他。


 赵礼杰满心的急切,一下子被浇了个透心凉。愣愣地站在门口好久,眼瞅着纸条在风里飘飘荡荡快要被吹出门槛了,赵礼杰才匆匆回神,追着去捡。


 纸上歪歪扭扭地画了一个笑脸猫和一座山峰,线条歪歪扭扭,边边角角还有星星点点的墨迹。赵礼杰脑补了一下小猫爪子握着笔杆,撅着嘴,努力画画的样子,心情又轻快起来。


 赵礼杰在安分了近两个月之后,又逃学了。这一次连身边常带的小厮都甩开了,没人知道他到底去哪了。只知道他出城,往明华山的方向跑了。


 赵礼杰是在茶艺课突然决定要逃学的。茶艺课准备的那碟桂花糕,让他又想起了半个月前碰到的某个贪吃鬼。


 赵礼杰觉得自己被下蛊了,他这半个月可没少玩乐,偏是连玩乐都不上心了,满脑子都是那天遇到的小妖怪了。他可是潇洒不羁的小少爷啊,总这样惦记着一只妖可怎么行。他得去找他。

  

 明华山越往里就越不好走,山脚几个采草药的农民,见着赵礼杰大有要往里走的架势,张嘴开始劝:“小公子,别再往里走啦,那里面不好走,还有妖怪,进去这山的没几个能出来。”


 赵礼杰一听这话倒是笑了:“那正好,我就是来找妖怪的。”


  山里的路越来越不好走,到处都是遮天蔽日的树,地上的草高得及腰,荆棘歪七横八地卧在地上。锦靴已经布满了泥土,细小的树枝扎在衣服上,头上戴的玉冠也摇摇欲坠,赵礼杰整个人狼狈极了。走到哪都是同样的景色,赵礼杰在这深山里找不到出路。找了棵树靠着休息,赵礼杰又累又饿又困,连站着眼睛都要合上。


  

 

 一梦没想到他能在明华山见到赵礼杰。因为上次犯了错,这半个月都被明凯关在家里好好修炼,这是他半个月来第一次出门。


 刚蹦哒没几步,就看见有个人狼狈地靠在树上喘息,一梦隔着不远的距离一下就闻出来,不远处的响尾蛇匍匐在地上,两眼发着绿光,悄无声息地游向树边的人影。


 一梦没多想,从树上一跃而下,一爪子按住了蛇的七寸,浑身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,锋利的爪子刺进血肉,脊背高高地拱起,瞳孔眯成一条线,死死地盯着逐渐没了声息的蛇。


 赵礼杰听见头顶一声巨响,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觉有个什么东西从头顶掉了下来。


 这是赵礼杰第一次看见一梦的真身,一只瘦瘦的白爪橘猫,虽然现在的气氛有点奇怪,但不影响赵礼杰想撸猫的心情。

 也不在乎现在什么情况,赵礼杰开开心心地伸手摸了一把面前的黄色尾巴。

 一梦尾巴突然被人摸了一把,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气势一下子消散殆尽,整只猫都软了软。


 一梦转个身的功夫就又变回了少年的样子,看着赵礼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“那个,上次,我师兄来接我了,对,对了,我拿了你桌上的几块点心,我,我没有偷,我想写纸条给你说的,但是我,我不会写字。”

 一梦说到后面,声音越来越低,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“所以,我这不是来找你要债了嘛,小猫。”赵礼杰现在的心情很不错,“顺便教你写字嘛。”

 一梦白嫩的脸上出现两团红晕,虽然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很开心就对了。


 一梦犹豫再三还是把赵礼杰带回家了,冒着两个人都有可能被明凯制裁的风险。


 原因是赵礼杰突然说自己头晕,为了找他又没吃饭,一通装可怜装委屈之后。陈一梦完全相信了,抱着又开心又愧疚又忐忑的心情带赵礼杰回了家。


 当然陈一梦的底气来自于:既然撒娇对明凯一次管用,肯定第二次也会管用的。小猫在心里握了握拳头给自己打气。赵师兄说了,只要脸皮厚,没有什么事情是撒娇不能解决的。


 明凯正在院子里种菜,看到一梦带着一个人类回来的时候,手里的菜捏的粉碎,混入泥里消失不见了。


 一梦推开小院的门,见明凯半天不回头,就知道大事不妙。但是都到这了,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:“师,师父,这是之前,我在山下认识的朋友。”


 啪嗒,手里的铲子也化成粉落进土里了。


 “陈铭墉,你跟我进来。”


 明凯看都没看赵礼杰就起身进了屋子,一梦夹着尾巴,快步跟在身后。


  赵礼杰准备了一路的言辞也没用上,就这样被晾在了院子里。


 “陈一梦!!!你是要把我气死才开心是吧!你现在能耐了啊,跟赵志铭那个畜生联合起来,你们两个小崽子一起骗我是吧!”明凯的吼声又一次吓走了院子里的几只麻雀,“现在还把那个凡人带到我面前来,故意气我是不是啊!”


 明凯这次是真的动了大气了,一梦站在边上大气都不敢出,气氛就这样僵持住了。


 明凯连着灌了三大杯茶水,情绪才稍微平复些。猛地一拍茶盏,深呼吸了两口才又说话:“你说,你现在怎么个意思啊。你不会喜欢那个凡人吧。”


 一梦突然被明凯这句话吓蒙了,一百多年来,他只有师父和这座山,喜欢这个词让他突然觉得很迷茫。


 “我,我,我不知道~”


 一梦突然有点想哭,他觉得委屈。他什么也没做,但是一直在犯错,这短短半个月的经历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傻子,明明他什么也没做,也没有人教他怎么做。


 一梦抬手抹了把眼泪,明凯见着,一下子也没什么脾气了,叹了口气,一下下摸着小孩的头。

  

 碰!赵志铭突然就甩着尾巴冲进来了。

 “明凯!”


 话才出口,定睛一看,屋里三个皆是一愣。赵志铭之前为了以防万一,用一筐野果收买了明凯家院子里的麻雀精,刚刚一收到消息,就让他家狐狸带着他来了,生怕来晚了陈一梦和他的那个小情人就歇菜了。


 “嘿嘿,没事了,没事我要不就先走了吧。”


 “你还想跑是吧,赵,志,铭。”


 明凯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想往外跑的赵志铭,赵志铭三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  一梦眼睁睁看着师兄哀嚎着被拖出了屋子,赶忙跟上去了院子里。


 


 “好嘛好嘛,是我错了嘛。我当时也是有考量的不是。”赵志铭说着就顺势坐在了明凯边上的石凳上,“我这不是想着梦宝难得有个朋友,而且你要真觉得不行,现在消除也来得及嘛,嘿嘿嘿。”


 赵礼杰现在站在一群妖怪堆里,看着面前的妖怪嬉皮笑脸的跟另一个说话,虽然觉得很迷幻,但是听到现在也算是听懂是怎么回事了。


 一听到赵志铭的话,赵礼杰下意识地开了口:“我不要!!”


 这一喊倒是把这些妖怪都喊了回神,差点忘了这里还有个人类。


  一群妖怪齐刷刷地看着赵礼杰,赵礼杰额头又沁出汗珠子。


 “反正!陈一梦你给我清醒一点,你觉不可能跟他在一起!”


 明凯倒不是那种秉持着人妖不能相恋观念的老顽固。他只是单纯的担心他的小徒弟。人的寿命很短,几十年的时间对妖来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。人会变心,但是妖不会,妖一旦认定了什么,就会几百年几千年的坚持。不管哪一样,明凯都不敢上一梦轻易地去冒险。所以他在这方面异常的固执。


 “你,你母亲是谁?”


 李汭燦坐在边上一直没开口,突然一开口倒是把人妖都给问蒙了。


 赵礼杰一下子搞不清现在的情况,张着嘴迟迟没说话。


 赵志铭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游走,看着两人狭长上挑的狐狸眼,锋利的下颌线,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
 “靠!李汭燦,这这这,这不会是你在外面的私生子吧。”


  赵志铭这一叫,一梦和明凯看三人的眼神都变了变。


 李汭燦揉了揉太阳穴,起身温柔地按住了身边上蹿下跳的猫猫。

 “不是,我之前有个表姐,因为跟凡人相爱,脱离了家族,后来就没了音信。”


 “靠!这么说,他他他,他也算半个妖怪?!”

  赵志铭刚被按回去没多久,又开始上蹿下跳,扒着赵礼杰的胳膊,嚷道:“你说,你快说说你妈叫啥。”


 赵礼杰哆哆嗦嗦地报上了名字。


 “果然。”

 李汭燦打了个响指,嘴角弯起一道弧度。


 “芜湖~那现在这事不是好办了嘛。”赵志铭简直比两个当事人还开心,原地转了个圈,看一梦半天没回神,跑去捏了捏一梦的脸,“开心点啊,梦宝,明凯现在没有反对你俩的理由了。”


  一梦脑瓜子转了好半天才捋清这其中的关系,艰难地开了口:“所以,杰杰也是妖怪?”


  “算半个妖怪吧,不过也够了。”


  一梦拿眼睛瞥着看赵礼杰的反应,深怕他不能接受。毕竟赵礼杰当初怕成那样。


  赵礼杰倒是接受的快,自己成了妖怪就不用怕妖怪了,还能跟小猫在一起,一举两得,他还赚了,整个人开心得不行。


  “明凯~嘿嘿嘿。”

  赵志铭边笑边朝明凯靠去。


  “滚滚滚,别在我这烦奥。”

 明凯一见赵志铭这幅模样就知道他要干嘛,挥手推人。


 赵志铭也是个没脸没皮的,拉着明凯的手腕,顺势就往身上靠,贱兮兮地撒娇。 眼睛还一个劲地往李汭燦那瞥,抬了抬下巴,满眼的得意扬扬。

 

 关于一梦的事,他回去就跟自家狐狸说了。李汭燦还怪他这事没办好,赵志铭偏觉得这事能成,两人还打了赌。李汭燦合计着怎么都不亏也就由着自家猫猫去了,也是没想到这事竟然能以这种方式成。


  明凯被赵志铭蹭的发痒,偏着头躲避,刚想伸手推开脖颈上的猫猫头,脖子上的毛绒感就消失了。边上的冷面狐狸面无表情的把头揽走了,明凯心里一堵,刚想开口骂,又瞥见一梦小步小步蹭到了赵礼杰边上,俩小孩牵着手偷着乐,心里又是一堵。


  “行了行了,我们家真是掉狐狸窝里了!”

评论(9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